重庆合川: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合川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该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依法对2016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开展审计监督,揭示了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报、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管理、完善征管协作机制、深入推进预算改革、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审计工作深入,扎实有效。

会议还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实现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审计部门的重要作用。二是创新审计理念,突出预算绩效审计。加强对预算管理政策有效性、科学性的评价,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完善的意见建议。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人员的能力。三是强化良性互动,形成监督合力。全方位推动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良性互动,形成监督合力。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着力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避免“屡审屡犯”现象发生。建立健全审计与区政府其他工作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严控超编用人,加大非在编人员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内部审查机制,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朱中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