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审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专题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黄厚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逐一发言,展开深入讨论,积极畅谈感受,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做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部署,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新分析、新判断和新部署,为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指明了方向、做出了规划、勾勒了蓝图,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依法审计,精准揭示和反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审计监督服务。

党组书记、局长黄厚安在发言中强调,全市审计机关思想上要特别重视,行动要特别迅速,把系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精心组织学习。认真把握上级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工作安排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铁必须自身硬,进入新时代,解决新矛盾,完成新任务,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五项建设”,锻造审计铁军。三要推动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审计职能职责,围绕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深入研究制定审计发展规划,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审计监督服务实效。(吴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