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广东佛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广东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内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新党章修订内容等,交流畅谈学习心得,研究制定全局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极其重要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报告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为进一步推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了全体审计人更加奋发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出台专门方案,细化具体措施。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审计干部头脑。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准确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方向,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与分管科室、所在支部同志一起认真研读,切实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加强宣传,形成声势,用十九大精神鼓舞审计队伍士气。要在全局范围内、在各级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学十九大报告、悟十九大精神、践十九大要求的浓厚氛围,感召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奋发有为、朝气蓬勃,更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审计铁军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全市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三是要着眼当前,谋划长远,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审计事业发展。要对标十九大精神,结合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坚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主动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自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节点高度,审视和完善既有工作部署,谋划和描绘未来发展规划,当前重点抓好明年审计工作思路谋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工作,使十九大精神在审计事业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见效,为促进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黄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