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审计局四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四川都江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都江堰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四项贯彻落实措施,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体现审计的新作为。

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落实责任、学懂弄通、宣传教育上下功夫,用真抓实干推动审计工作。

二是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全员培训、提高业务、培养骨干”为目标,强化审计专业化团队建设,持续提升审计人员的职业胜任能力。

三是强力推进今年目标。牢固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对照年度工作计划、领导交办以及目标任务,坚持责任和问题导向,对今年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审计质量进行盘点和“回头看”,找差距添措施、自我加压,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四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定实措施,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逐步实行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逐步实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强化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等项目的审计监督;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坚决揭露违法违纪行为,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达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