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辽宁盘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辽宁盘锦市审计局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结合盘锦实际,就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提出如下措施。

一是进一步清理退出参与的与审计职责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坚决不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的决策和审批、征地拆迁、概预算审核、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质量评价、工程结算等管理活动。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行为。

二是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着手制订完善全市投资审计中长期计划和年度审计计划,突出审计重点,努力实现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

三是严格落实全国人大法工委关于投资审计工作研究意见精神,认真履行工程结算审计法定职责,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健全和完善投资审计工作方面的制度。对施审项目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发现的问题作出审计决定,责令整改,促进追责问责。

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严格遵守审计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严守审计职业道德;坚持公开透明,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文明审计,切实提高审计效率。(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