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审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不断提高精准扶贫效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研究部署帮扶点阿拉腾图布希嘎查精准扶贫工作。

首先,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进一步做好帮扶和干部驻村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认真总结2014年9月以来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并调整了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员。

其次,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活动,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调研,查看年初帮扶计划落实进度,研究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走访慰问贫困户18户。

最后,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一是树立产业扶贫理念,引导农牧民调整优化种养殖结构,发展奶牛、肉羊养殖,狠抓市场前景广阔、带动能力强、具有效益优势的特色产业反哺、增加农牧民收入。二是积极推行“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产业化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致富能手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把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起来,鼓励农牧民调整种养殖产业结构,引导其通过土地流转,增加租金收入和务工收入,助推当地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长效脱贫。三是对扶贫投入力度大的企业,积极协调,争取在行政审批、税收、资金等政策上的倾斜,形成贫困户增收、企业增效互惠互利的双赢机制。四是积极与电力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帮扶点农网改造建设,解决贫困户变压器增容和通动力电等问题。五是多渠道努力,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实现稳定就业。(卢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