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特约审计员审计现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在呼和浩特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七届特约审计员审计现场座谈会。

审计厅党组对开好本次会议十分重视,强调:特约审计员工作非常重要,长期以来审计厅各届班子非常重视,一定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把这次座谈会办好。要充分听取特约审计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特约审计员提出的所有建议和要求,大家要全文记录,审计厅要专题研究,有针对性的逐项加以解决。

座谈会上,呼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分别就呼和浩特市近几年财政收支规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财政职能转变和预算管理改革等财政整体运行情况,向特约审计员做了介绍;审计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审计调查的意义、主要内容、目前的工作进度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执行情况等。几位特约审计员根据自身实际,与财政局领导和审计组成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对如何化解政府债务、怎样更加科学细致的进行预算管理、如何提升审计监督能力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和特约审计员的联系、增加相互交流学习机会、特约审计员要更加深入的参与审计项目等意见和建议。审计厅参会人员向财政局领导介绍了特约审计员制度的建设,开展特约审计员工作情况以及相关工作主要特点;同时,也向特约审计员简要介绍了今年审计厅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审计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三级审计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云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