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首次将对口支援西藏资金和项目纳入审计“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岛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赴西藏日喀则市,对青岛市2016年度和2017年度对口支援西藏资金使用和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审计,保障援建西藏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和援建项目落地生根结果,促进中央对口支援西藏政策措施、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规划落实到位。

本次审计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援藏项目政策措施、规划执行和职责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青岛援藏干部组对有关专项规划和年度工作规划落实情况以及中央、省、市对援藏工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促进政策落实到位。二是援藏资金筹集、拨付及管理使用情况。审查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关注有无挤占挪用援藏资金问题,确保援藏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安全、及时到位;是否按项目进度申请拨付资金;援藏资金是否按有关规定进行核算和管理,款项支付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三是援藏项目工程管理情况。关注建设程序执行情况,是否实行了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及竣工验收制等制度;关注项目投资计划执行情况,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控制是否依法合规,是否按计划完工、组织验收和交付使用,是否依法依规归集工程建设项目档案,资产移交管理手续是否齐全完备等。(王相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