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审计局连续5年对5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建设情况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改善市区学校办学条件,使城乡居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青岛市全面实施“千万平米工程”,投资30.07亿元建设了5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今年5所高中陆续竣工投入使用。青岛市审计局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跟踪审计项目建设情况,近期对5个项目同步开展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审计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关注项目建设前期、施工、验收等各环节是否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建设单位是否按照概算批复的建设内容、规模和标准组织建设;审查招投标制、合同制和工程监理制的落实;工程管理及造价控制;设备物资采购;环境保护等情况。

二是建设资金管理和财务核算情况。关注项目资金是否按计划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资金使用是否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归集建设成本,付款程序是否完善,付款手续是否健全等。

三是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情况。审查工程量的计算、定额套用及取费是否准确,竣工图纸及变更、签证资料是否真实、合规;可研、规划、征地、勘察、设计、监理、咨询等各项支出是否严格按标准计取和支付;竣工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交付使用财产是否真实、完整等。(陈呈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