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突出“六个围绕” 依法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对报告的体会。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审计工作全局,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努力为开创“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贡献审计力量。一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加大对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及时揭示风险隐患、及时作出预警、及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二是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重点扶贫资金、重点扶贫开发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积极推进涉农财政资金统筹整合,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围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污染防治情况审计,揭示和反映资源损毁、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四是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情况等的审计调查,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改革任务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以及资金保障和使用效果等情况。加强集中财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情况审计,促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五是围绕全面实施财政绩效管理,加强公共资金绩效审计,监督检查预决算管理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贯彻落实情况,关注财政支出绩效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促进整合专项、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绩效。六是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更加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发现和查处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问题、违纪违法和贪污腐败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深化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纪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