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三个一”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来源:山西省临汾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临汾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派驻扶贫工作队扎根吉县中市村,采取“三个一”精准帮扶举措,大力开展脱贫攻坚行动。

一是立足一个“严”字,落实驻村帮扶责任。严格实行“五天四夜”工作制,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焕成同志身体力行,带队深入贫困户,实地了解情况,掌握真实情况,工作队先后走访老党员、村干部、群众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300余户。

二是突出一个“准”字,落实驻村帮扶规划。驻村工作队在全面了解贫困户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的基础上。一方面,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素质提升、村容村貌整治四个方面,制定整村脱贫摘帽计划;另一方面,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制定每个贫困户脱贫计划,确保了全村125户贫困家庭,户户有脱贫目标,人人有脱贫措施。

三是着眼一个“实”字,落实驻村帮扶效果。针对中市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差的问题,工作队始终把抓好精准扶贫实效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目前,投资80余万元100KW的光伏电站已建成投入运营,每年为村集体增加10余万元收入;投资23万元的进村公路和田间路已完成拓宽改造;投资30万元的300立方蓄水池已经开工建设;投资200余万元的81户易地扶贫搬迁房,已经完成主体。中市村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正逐步实现。(姜海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