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审计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创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厦门市纪委、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审计局联合印发了《厦门市改进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暂行办法》。该办法秉持“开门搞审计”的理念,立足厦门实际,把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大力构建审前共商、审中协调、问题共治、成果共享的联动机制。

一是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从原来的9个增加到12个,构建大联动格局。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动态管理,定期通报情况。三是完善移送机制。对审计发现涉嫌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除依法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外,补充明确了审计移送的5种情形。四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问题和整改结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审计报告和整改情况材料等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个人档案。五是丰富联动方式。改进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确保全覆盖和突出重点有机结合。探索联合进点和联合督查,强化监督合力和整改力度。(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