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学十九大精神促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围绕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全省视频会议提出的“四个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抓提升,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营改增”等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政策落地、有效发挥作用。

二是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加大扶贫审计力度。重点关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实施、脱贫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扶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三是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部署要求,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大力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资源,认真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是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干部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和制度,推动深化改革。(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