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暴雨无情毁家园 精准帮扶解民忧
——青岛市审计局帮助对口帮扶村庄度难关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青岛市审计局连续多年选派优秀干部,深入村庄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今年该局继续把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作为重要任务,9月份,选派优秀干部担任平度市旧店镇南大村“第一书记”,并深入调研村庄困难,一入村就帮助解决了影响村庄生产生活的一项难题。

今年7月,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了平度市旧店镇,南大村降雨量接近400毫米,村民房屋、果园菜园、生产路、河坝、自来水设备及管道、各种围墙围栏等几乎都被冲毁,全部因灾损失300多万元。灾情发生以后,南大村“两委”一班人迅速带领村民开展自救行动,使群众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是由于村庄财务困难,如何修复自来水管道及生产道路,成为摆在村委一班人面前的难题。

青岛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派驻该村时,村庄已中断自来水供应一个半月,损毁的生产道路也影响到即将来临的秋收生产。了解到村庄的实际困难后,驻村第一书记杜锡飞同志迅速将村庄受灾情况向局党组进行汇报,市审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该村恢复生产生活问题。会议决定,本着救急的原则,抓紧时间抢修自来水工程,使村民尽快用上村供自来水;尽快修整生产道路,使村民能够顺利进行秋收生产。

根据帮扶方案,该局迅速行动,多方筹措资金3万余元,联系工程机械对生产道路和自来水管道进行抢修。截至目前,损毁的生产道路已全部压实平整,秋收生产顺利完成;自来水管道和损坏的控制设备也已维修完毕,村庄完全恢复供水,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杜锡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