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开展学思践悟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以中央、省委、市委和审计署、省审计厅有关精神为指导,开展“学、思、践、悟”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同步推进,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就是活化方式,采取摘抄笔记、全员集中、宣讲辅导、竞赛答题、重温誓词、强化宣传等措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做到学能知之。为保证学习全覆盖,绥化市审计局利用手机移动终端开通蓝信平台,设置“十九大报告学习园地”专栏,并组织干部职工登录《绥化党建e家》微信平台进行学习;在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支部集中学习基础上,实施重大审计项目“三组”模式,在外县实施审计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局工会、局妇代会、局团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形成党组织为核心、工青妇组织同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格局。

二是广泛思考,就是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我在“十九大”之后怎么做讨论活动,开展点赞“十九大”、我为市委献一策活动,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思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审计人的实施路径,做到思能明之。

三是积极实践,就是在深入学习、思考基础上,总结审计服务市委“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战略的工作做法,开展年底收官攻坚活动,开展基础资料规范化活动,研究2018年工作思路,认真践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审计人的实现路径,做到践能成之。

四是总结感悟,就是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探索、总结加强绥化审计铁军团队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实现路径,做到悟能通之。

为保证活动效果,绥化市审计局采取了坚持统筹推进、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及时高效的推进措施,把“学、思、践、悟”主题实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解放思想教育活动、整风肃纪教育活动、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年活动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同频共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动干部职工及时高效完成主题实践活动确定的各项任务。(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