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四强化”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紧促,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落小、落细、落实。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深入学、持续学的同时,特邀县委十九大报告宣讲团作专题辅导报告,力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还积极向《湖北日报》、《咸宁日报》等党报党刊及审计行业报刊报送宣传稿件,在局门户网站、党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开设专栏,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强化监督重点,助力经济发展。加大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该县正在实施的“两环三横”、“四纵五联”、“九河九港”、公路开发、市政工程等项目的全程监督,及时反馈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整改机制,促进成果利用。进一步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凝聚合力,合拳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并从机制和制度上加大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全面提升审计价值,实现审计成果运用从粗加工向深加工、精加工转变,增强审计“利剑”的功能和作用。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本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开展“送出去、请进来”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实践、培训活动,保持审计队伍常学常新。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实行选拔制、聘任制、高薪制,并提供良好工作环境,使审计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着力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攻坚突破能力。(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