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来源: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湖北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服务改革发展要践行担当精神。发展的成果等不来,靠不来,必须把忠诚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把岗位工作放到服务中心的全局上来谋划,把履行职责与破解当前难题统筹兼顾,敢闯敢试,勇于担当。

二是实现科学决策要树立底线思维。决策科学与否,事关地方的可持续发展和干部的成长安全,担当不是蛮干,更不是违纪违法,凡法律有明确,纪律有规定,一律不得逾越,任何人也担当不起。必须坚守法律底线,发挥法治部门及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切忌拍脑壳决策,想当然办事,感情用事;必须坚守纪律红线,以闻过自新的态度,敞开监督大门,乐于接受监督,改进工作方法,促进科学发展。

三是履行部门职责要落实“三个区分”。湖北省审计厅出台《指导意见》,是全省审计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审计机关及人员的要求更高了,市委政府必须更加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恩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审计人员必须认真领会《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既要坚持依法审计,又要做到实事求是,不死抠条文,对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审慎评判处理,达到通过审计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目的。(官伟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