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保障 让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安徽省审计厅审计信息技术应用处党支部制定推进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管好、用好上级党组织下拨的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使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保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审计信息技术应用处党支部出台了《审计信息技术应用处党支部推进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办法》规定了经费管理使用原则、使用范围和使用程序。规定经费由专人管理,本着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不得挪作他用,使有限的经费都能用在支部建设工作中。经费使用范围主要包括以下两类: 一是“党支部图书角”经费支出,按照上级组织要求,采购各类党建和业务类书刊;二是创建经费可使用的4个方面支出:1.支持结对帮扶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2.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主要包括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党员、因灾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3.开展党员教育和培训,4.订阅党报党刊、开展党员活动日、创先争优、推进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宣传等活动。经费使用程序主要是每笔开支都必须经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研究决定,党支部活动开支经费的票据由支部经办人签字,必须列附明细支出清单,党支部书记审核签字,再送厅机关党委报销。

《办法》强调,严禁下列行为发生:一是开展创建活动,必须自行组织,不得将活动组织委托给旅行社等其他单位。二是开展创建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创建活动名义安排公款旅游;严禁到党中央、国务院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展创建活动;严禁借创建活动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转嫁创建费用。(潘代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