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举办“我的讲堂我来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福建省莆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莆田市审计机关认真开展“转观念、提质量、强服务,助力美丽莆田建设”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搭建“我的讲堂我来讲”平台,动员激励干部在学习中谈经验、谈心得、谈感想,在工作中比水平、比服务、比奉献,用“三谈三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常态下有新担当、新作为,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举办领导“讲堂”。安排局领导轮流授“四课”:政治课、主题课、业务课和党课,政治课即根据学习政治理论、时政时事谈谈自己的政治感想,提高政治修养和觉悟;主题课即根据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的主题内容进行专题解读,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课即各分管领导根据分管的业务工作,讲解相关业务知识、要点和方法等;党课即根据党支部统一安排讲授党的知识,开展党性教育。

二是举办科长“讲堂”。安排各科室负责人在学习会上交流各自工作经验做法。各业务科室(中心)围绕开展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生态文明等审计介绍成功经验做法;法制科围绕基础规范、质量管理、风险防控、成果运用等方面谈做法提要求;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就AO与OA交互典型案例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普及有关知识。

三是举办党员“讲堂”。鼓励党员干部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谈感悟。结合学习十八大以来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专题讨论交流思想体会;结合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内容,交流廉洁感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介绍先进经验做法。(黄金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