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精准扶贫”审计把握三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审计过程中把握三个重点,以“精准审计”助力“精准扶贫”。

一是精准发现问题。针对扶贫资金惠及贫困群众多,该市审计局积极运用计算机技术,将政策规定、补贴对象申报信息、资格审查信息、补贴资金发放信息等整合集中,进行筛选、对比、分析,从海量的补助资金发放信息中精准发现问题,再利用传统审计方法进行核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精准识别问题。对发现的疑点问题,该局严格遵循与扶贫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以是否符合中央规定精神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审计定性判断的标准,实事求是地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审慎作出结论和处理。

三是精准解决问题。对于发现的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局深入发掘,多走访群众,而不是停留在问题表面,充分发挥审计的“纽带”作用。同时,加强各部门沟通,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为上级部门决策、被审计单位整改等提供服务。(陈伶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