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以五个结合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五个结合”,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与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一同安排,精心安排学习计划,坚持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天,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主题、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考勤、学习台账。

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紧扣市委政府工作中心,组织专题研讨,积极谋划审计工作,找准审计监督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的结合点、落脚点,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积极发挥审计在服务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继续加强廉政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大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审计力度,加强对公共服务、行政管理、执法单位和个人在资金分配、审批审核环节以及管理基层事务过程中,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审计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四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三带三创”理论武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党组成员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带头到所在支部讲党课。要求每一名科室负责人作为宣讲员,在局机关宣讲十九大精神一次。

五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支部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坚持以党支部为主体,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讨论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实到每个党支部,同时抓好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党小组的学习,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