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关注企业“痛点”“堵点”组织局领导、处室中心负责人赴华虹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5日上午,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局领导、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赴上海华虹集团调研,进一步研究了解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关注企业发展需求,立足发挥审计服务监督职能,助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效。

 

 

 

调研中,市审计局一行听取了集团集成电路制造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华虹集团芯片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并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企业发展远景目标,与集团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市审计局一行还深入到正在建设的项目工地、生产线现场参观。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在调研中指出,华虹集团自承担建设国家“909”工程二十年来,始终坚持以发展自主可控集成电路制造业为已任,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作为政府经济监督部门,审计机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到国有资金资产流向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审计部门要帮助政府守住底线,避免发生全局性、系统性风险的要求,努力在服务企业改革创新大局过程中,促进加强风险防范。作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及时关注企业需求,落实市委领导的要求,摸清企业“痛点”“堵点”,切实帮助解决难题。一是审计主要是查出问题,但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能简单等同于错。不用新出台的制度规定去衡量以前的老问题,不用不符合改革发展要求的旧制度规定来衡量当前的创新事项。二是关键是通过揭示问题,促进提高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容易出现偏差的薄弱环节,及早提出对策性建议,促进现行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三是审计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坚持客观求实、鼓励创新,当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既讲原则又讲道理的新形象,共同为上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