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审计助推行政审批“只跑一次”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以为3个行政审批事项需要1个月才能跑下来,没想到只跑一次就办好了。”11月10日,湖北省襄阳九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工作人员说,他们在网上按要求准备好资料后到现场核验,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办好。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行政审批局公布了医师执业注册和重新注册、排污许可证申请等81个“只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力争实现“即来即办即走”。这是该市审计局深入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又一生动事例。通过改革,该市企业、群众到部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申请到办结只需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2015年以来,襄阳市审计局以“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关注民生、防范风险”为指导,高度重视“稳促调惠防”跟踪审计工作。在审计内容上,除了高标准完成全省统一要求外,突出“促进发展、关注民生”,对行政审批、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城市棚改等社会热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事项采取多次跟进、出谋划策、力促整改等督办和促进措施。在审计人员调配上,成立“稳促调惠防审计专班”,抽调审计骨干,独立办公,随时跟进,并结合相关审计项目,统筹审计力量,按季度进行持续深入的跟踪审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陈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