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以围绕“抓好廉政促审计,抓好审计促廉政”为主线,将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抓班子建设。该局党组书记主动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逢会必讲廉政建设,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三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规定,用制度规范一言一行。同时,将廉政建设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指标,特别强化了班子廉政考核。根据廉政建设规定,要求干部做到的,班子成员必须先做到;要求干部不做的,班子成员坚决不做,时时处处示范引领。按照“一岗双责”,班子率先垂范,管好各自的人,一级做给一级看,促进全局廉洁从政。

二是抓教育建设。该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性。同时,组织干部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组织集中收看《四风之害》《永远在路上》《榜样》等宣传片;要求干部添加了“三湘风纪”“共产党员”公众号,经常关注警醒;每个月,用微信发党纪条规让干部随时学习,提醒干部遵章守纪,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正风肃纪,严肃执纪问责,不定期组织专班进行明察暗访,坚持监督检查与惩处并重,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念好“紧箍咒”,纠正执行制度政策规定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重点查处节假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同时,由纪检组长牵头,每月开展作风建设自查2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初次违纪违规的,由纪检组长与分管领导提醒谈话;对多次违纪违规的,由书记与分管领导警告谈话,做到警钟长鸣,严防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四是抓制度建设。该局针对少数干部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主动性不强等方面的问题,从制度建设入手,从基础工作抓起,修订了《年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共21大类30项,严格按制度用人管事,按照规定考核奖惩,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水平。同时,秉持“依法、规范、创新、创优”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完善审计业务流程,强化审前调查,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后续跟踪,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工作效能。

五是抓活动建设。该局积极开展读廉文、思廉政活动,通过阅读领导干部典型腐败案例等书籍,让审计干部从中感悟,明志养德,反思出正气和境界,增强廉洁从审信念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8月份,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津市监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到监狱参观,并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听他们忏悔,时刻紧绷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这根弦。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马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