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政府投资审计网络在线问政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坚持“民本审计”的理念,深化“互联网+”思维,积极利用全市“网络在线问政”平台,连续六年以政府投资审计为主题和网民进行交流,扩大政务公开,畅通民意渠道,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了网络问政常态化。

问政于民,畅达民意。将市政府“网络在线问政”平台作为主动公开、加强宣传、政民互动的重要窗口和载体,向民众介绍政府投资审计职能,向社会通报上年度政府投资审计结果,回答网民关切的问题。六年来,回答网民有关投资审计的提问100多个,对群众们关切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切实做到问政于民、畅达民意。

问需于民,体察民情。据统计,在政府投资审计为主题的网络在线问政活动中,网民所提关民生热点的问题占比高达61%,涵盖了中小学校建设、医院建设、市政道路整治、桥隧工程、环境整治、污水处理、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的民生项目。借助网络平台的双向互动,一方面,让群众及时了解了与自身相关的政府投资项目的进展和审计实施情况,另一方面,针对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效率,切实做到问需于民,为人民做实事。

问计于民,汇集民智。通过该活动,该局共收集到了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20余条,对网民提出的加大对转分包和多计造价等问题的审计力度等意见建议及时采纳;对于网民提出加大蓝色经济区建设情况审计等建议,该局也予以采纳,相关项目列入年度投资审计计划。网民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审计工作找准了发力方向,同时也对助推审计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产生积极作用。(王相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