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多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审计工作开展“担当负责,提速增效”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党校“审计五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多举措讯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提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在强化组织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云对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干部、各支部、现场审计组通过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参加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领导带头领学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并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LED屏等全方位同步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学习贯彻全覆盖。局党组及时研究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宣讲方案,就全市审计机关各支部和党员干部提出学习要求,按照传达学习、专题学习讨论、抓落实促增效三个阶段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和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推动、带头实践,自觉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者、策划者、实践者,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提速增效上出实招。局机关各支部按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审计项目纷纷到地铁重大政府投资项目施工现场、台江区福利院、各县(市)区农村等审计一线,深入开展“审计五进”系列活动,在全市审计系统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审计机关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审计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城建设、旧屋区改造、重大水系治理、绿化福州等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和提升“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审计工作思路,关注促进发展的平衡和充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聚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在助推审计创新发展上见实效。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抓好“审计组点上临时党支部”建设,打造“党员示范项目”和审计点“文明流动窗口”等党建品牌,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审计一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完善一线考察审计干部管理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勇于创新、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积极做好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按照审计职业化的要求,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增强审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的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林芳、王涵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