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四大工程”助力审计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复兴大武汉、推动大发展”的进程,促进审计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突出“党建工程”、“绩效工程”、“成长工程”和“调研工程”四大工程,积极营造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做好审计事业发展大文章。

一是在党建上聚焦“严”字。以“红色引擎工程”为依托,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活动,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让党员干部明责任、受教育、有启发。

二是在绩效上聚焦“实”字。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办法、细化绩效考核指标,制定“路线图”、“任务表”,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使得绩效考核更加全面、更加合理、更加公平、更加透明,促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处室互比互学,奋力创先争优。

三是在选才上聚焦“新”字。以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为目标,坚持“人才兴审、人才强审”的理念,在干部成长上不断创新思路,借助公务员招录、遴选、选调等考试,采取岗位竞争、挂职交流、业务提升等综合方式为干部成才搭建平台,畅通干部成长渠道,为审计事业发展奠定人力基础。

四是在调研上聚焦“深”字。面对审计任务繁重、审计力量不足和审计风险潜在的新常态,审计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弘扬调研之风,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务求钻研的深、了解的透、掌握的精,把调研作为办实事、求实效、解难题的先决条件和必要前提,用扎实的调研指导工作,推动发展。(黄婧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