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五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从五个方面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截至11月15日,通过国家、自治区和该市各类媒体刊物、政府网站、微博微信以及局公告公示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9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调整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召开和文件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小组会或局党组会、局务会进行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同时组织全局干部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部署工作方案,推进具体落实。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该局陆续制定了关于推进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对外政策解读制度、上网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等方案制度,为政务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推进信息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审计工作要点,该局重点围绕开展“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及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主动公开相关信息,解读审计工作成效以及审计干部的优良精神风貌。

四是运用好政务新媒体。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及时、准确公开了该局机构职能、部门分工、工作动态等相关文件和信息,网站上传动态信息及重要工作、会议、活动等相关图文信息共计306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51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83条。

同时,加强基础工作,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韩雨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