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扎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邢恩先,党组成员、辽宁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姜长全深入综合计划处党支部,传达中共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展学习和研讨。

邢恩先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历史意义十分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治国理政的灵魂。正是因为初心和使命凝聚着民本思想和为民情怀,无数革命先烈才义无反顾,用鲜血和生命去誓死捍卫,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薪火相传的根本源泉。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邢恩先从七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一是提高认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并以之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定不移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现未来五年的新跨越和新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四是认真落实“四个着力”和“三个推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为改革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五是正确把握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和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坚定奋斗拼搏的信心,为决胜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六是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七是认真研读修订后的新《党章》,坚持深入学习、经常学习和反复学习,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并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作为维护党章的现实行动。

姜长全表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通过学习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96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瞩目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回顾历史,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走出苦难,开创辉煌。每名同志都应加深对近代史特别是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中,将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深、抓牢、抓细、抓实。

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回顾了五年的辉煌成就和发展历程,更是将每名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升华到了新的更高境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必须坚定信心、倍增决心,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夙兴夜寐,只争朝夕,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李洪尧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