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强化国有企业审计获市委书记肯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市审计局报送的《关于市属12户国有企业2016年财务决算和经营业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抓好国企突出问题整改,对涉嫌违法违纪的,移送执法执纪机关处理”。

今年以来,盐城市审计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2016年底出台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在总结以往企业审计经验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12户国有企业2016年财务决算和经营业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审查市国资委对相关企业的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审计重点检查了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利润总额、融资成本率,以及年度任务指标完成、企业改革改制推进、国资监管制度执行等情况,深度揭示了体制机制性问题和审计中发现的重大事项,从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助力企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盐城市已就市属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和经营业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立了常态化审计制度,持续为国有企业规范经营和提升绩效保驾护航。(王晓东 张如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