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科学的政绩观,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审计局和8县(市)党委政府相继出台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审计内容、审计重点、组织方式等,并印发了《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审计全覆盖的范围,明确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截止2017年10月,全州共组织开展9个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通过审计,发现了被审计领导干部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政策措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和项目管理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审计提出了加快建立资源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重视环境问题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大环境保护监测和监管力度等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州审计局及时向州委、州政府反映,州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张秀兰州长对审计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要求各县政府严格按审计要求,制定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李永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