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抓审计整改 促民生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德州市狠抓民生领域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市长多次批示,市政府牵头组织,分阶段、分步骤安排整改,全市民生保障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对今年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等民生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德州市市长陈飞、副市长范宇新等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落实。市政府下发《关于做好相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民生领域审计整改工作成果主要有:

一是民生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德州市扶贫办、财政局出台了《关于印发<德州市扶贫产业项目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细则>的通知》,对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公示、报账等各个环节作出明确界定。禹城市市长办公会专门就涉农资金整合工作进行研究,财政和扶贫部门联合出台了具体整合意见。经整改,德州市拨付或盘活扶贫资金1679.4万元,禹城市整合涉农资金2495.67万元。

二是群众利益更加得到保障。德城区等9个县(市、区)将违规享受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补贴40.43万全部追回,取消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资格的家庭45户,25人受到党纪处分。宁津县等3个县对保障房项目逐个落实后,退还应减免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798.41万元。

三是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加快。3个项目1569套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完毕并通过竣工验收,并分配完毕;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陵城区完成社区安置6187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民生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夏津县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建成,并分配到位660户。(李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