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三个下功夫”切实将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党组迅速行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啄木鸟’在行动”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做到了三个“下功夫”。

第一,在“学”字上下实功夫。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开展了4轮党组中心组学习和3轮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分类召开了离退休干部、青年干部多个层次的座谈会,还重点开设了“三个讲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开设“领导讲堂”,班子集体领学述学。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分块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二是开设“一线讲堂”,深入一线送学督学。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扶贫驻点村、进包联企业、进审计一线、进县(市、区)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先后深入扶贫驻点村团林铺镇青龙村开展“十九大精神送进村,双结双促送温暖”活动;深入某包联企业开展“共学共做共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分别挂帅深入审计一线和各县市区审计局深入开展“有思想的‘啄木鸟’在行动”计划,督导检查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三是开设“理论讲堂”,邀请专家授学辅学。10月30日,该局邀请到湖北省委党校叶翔凤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8日,组织全市审计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省审计厅召开的十九大精神视频宣讲会;还开设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专题专栏,大力度、多角度、有深度地阐释解读,让广大审计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第二,在“研”字上下深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该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下好先手棋,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就基层如何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问题建言献策,广泛征求各地各单位意见建议,为审计署提出了更接地气的合理化建议。将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组织广大审计干部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逐一谈体会、定目标、谋思路,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第三,在“做”字上下硬功夫。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重要精神,围绕“依法行政”,自觉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在十九大开幕前一天提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投资审计工作转型发展、健康发展,出台了市本级投资审计管理办法等,确保投资审计更加依法依规依程序;大力开展审计质量公开“亮晒”活动,守住审计工作“生命线”,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更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围绕“文明执法”,在依法审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事求是,出台了《荆门市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改革发展中审计需审慎评判的30种情形,依法辩证执审迈出了新步伐。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十九大开幕后第2天便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势分析会,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李俊桥 曹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