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沈阳市两级审计机关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展开、高质量推进,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有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创新发展,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

一是逐级部署,加强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市审计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局党组书记围绕“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认认真真研究思考、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专门研究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各区县审计局坚持以上率下,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领导干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苏家屯区审计局认真制定十九大精神培训计划,列出学习专题,严密组织研讨;沈河区、大东区、铁西区、沈北新区审计局召开党员大会,主要领导带头宣讲,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法库县审计局每天集中2小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于洪区审计局利用每周四集中学习、干部在线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为了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两级审计机关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张贴标语、电子屏显示、制作墙报和宣传板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皇姑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光辉历程 光荣使命 光明未来》党史展览,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强化“四个意识”;浑南区审计局积极参加区委组织的“喜迎十九大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党员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四是结合实际,推进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市审计局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在政府信息公开、重大事项报告和投诉举报受理等方面建立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和平区、辽中区、新民市、康平县审计局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入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