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审计局以“七个一”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来源:山东莱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莱阳市审计局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活化教育形式,把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5月份开始,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每天自学一小时、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微党课’、每月一次考试、每季度一篇文章、半年一次知识竞赛、年度一次考评”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每天自学一小时。党员干部每天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一小时,研学理论、精学业务,并做好读书笔记,摘录出好的观点、好的经验等,做到天天有学习,日日有收获。

二是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党支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后,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通过课题互动、主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教育的活力和吸引力。

三是每月一次“微党课”。把每个月第一个周的星期五作为机关“微党课日”,每月确定一个主题,每次组织3至4名党员,党组成员带头,开展“党员大家讲”活动,让每一个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走上讲台,讲认识、谈体会,做到以“讲”促学,以“讲”促行。

四是每月一次考试。把每个月最后一个周的星期五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考试日”,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命题,组织一次考试,并对每次考试成绩进行通报,达到促进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是每季度一篇文章。每名党员干部每个季度将所学、所感、所悟写一篇心得体会,或结合业务需要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并选出6篇优秀文章投稿到市级以上审计机关网站。

六是半年一次知识竞赛。6月下旬,为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建基本知识、基本工作的掌握水平,推进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并将竞赛成绩进行通报。

七是年度一次考评。年底,党支部对党员自学情况和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一次评比,评选出2名学习标兵,进行通报表扬。(吕建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