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坚持“三务必、三转变” 推进整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召开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专题安排部署整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三务必、三转变”,加快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一是务必端正思想认识,由“要我整改”转变为“我要整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全省今年推行的一项试点工作,以后将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并对责任人实行终身追责制。各地各相关单位务必深刻认识到,此次审计不仅是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的审计,也是对全市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工作的全面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更是相关单位的应尽之责。

二是务必落实整改责任,由“应付交差”转变为“主动担责”。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紧密协作、联动配合,坚决杜绝拖拖拉拉、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现象,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涉及多个单位的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单位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跟踪督促和指导协调,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自查,深入研究原因对策,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其他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合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务必突出举一反三,由“治表治标”转变为“治里治本”。要加强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和重点督办事项。加大整改结果运用力度,将整改结果作为被审计单位预算管理和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对问题整改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从制度层面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屡审屡犯”,构建起“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的良好格局。(张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