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审计厅继2015年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后,今年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江西省审计厅始终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六个抓好”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一是抓好支部建设。该厅党组制定出台了《江西省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在2017年全省“一卡通”审计中,85个审计组都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

二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近年来,该厅党组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坚持文明审计,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好理论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厅自主编印的两册《党员热点知识学习应知应会》学习小本子,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去年和今年2次共组织340余名党员到井冈山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学、做、改全过程。

四是抓好文化建设。该厅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身边人说身边事、培育好家风等活动。厅机关和离退休老干部分别成立9个和5个文体协会,坚持开展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成绩。

五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该厅几年来,举全厅之力为省级贫困县都昌县争取项目建设资金近6000万元;厅机关自筹资金174万元,支持定点精准帮扶的繁荣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创办农民合作社、建设村级光伏发电站、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等。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扶贫,开展帮困、助学和捐款活动,离退休党支部因此获得了“全省离退休老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的荣誉称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于2016年底完成了繁荣村整村退出贫困村的阶段性任务。

六是抓好廉政建设。该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深入抓好廉政宣传教育,做到每逢培训必安排廉政课,每逢会议必强调廉政纪律,每逢审计进点必重申“八不准”审计纪律和文明审计要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集反腐正能量,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干部的自觉坚守,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通过全厅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打造出江西审计的良好形象,获得社会肯定,厅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周旭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