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四举措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作出部署后,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深度谋划,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下一步推进此项审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全面宣传发动,强化思想落实。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宣传融入主题宪法日活动,在市中心的广场设置宣传展台,同时结合微信、微博“两微”平台发布信息,深入宣传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将“两山”理念深植人心。

二是及时筹备培训,强化业务落实。以局中青年干部“夜学·月论坛”活动为平台,安排相关处室负责人作关于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的专题发言,引导干部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解读省审计厅《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务指引》等,吃透文件要义,严格以有关规定为遵循指导审计工作开展。

三是积极对接谋划,强化项目落实。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汇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关工作要求,积极与组织部门对接,围绕温州本地资源禀赋特点、主体功能区定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等,结合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特点,就2018年度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安排进行沟通。

四是勇于探索创新,强化技术落实。组建大数据人才团队,推进资源环境审计信息化建设,争取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门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开发基于大数据分析应用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平台。(刘海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