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云原原本本传达了《中共福州市纪委、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局党组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以各支部、各处室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批示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对照文件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种新表现形式,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纠正“四风”不止步。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思想站位,进一步提速增效,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二要履职尽责,提高反对“四风”的实际成效。审计干部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加强审计政策的学习研究,提高研判形势和宏观把握的能力,通过审计及审计政策的实施和运用,促进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开展1+X专项督查,加大对惠民资金的审计力度,大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建设性作用。

三要文明审计,展现审计机关良好作风形象。审计组是审计机关流动的“文明窗口”,审计组同志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审计机关的形象。在审计过程中,要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以理服人,坚决制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官僚习气。积极为被审计单位排忧解难,努力将“审、帮、促”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及时主动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认真听取对方的意见,耐心说明解释,并帮助被审计单位仔细分析、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令人信服的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

四要严于律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局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审计人员要坚持依法审计、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局机关要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控制行政成本,节省经费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驻局纪检组、机关纪委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局效能办、人事处加大治理“庸、懒、散、拖”的力度,不定期地对局机关和审计组干部遵守效能纪律和工作表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余深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