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全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结合朝阳实际对贯彻落实此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生态建设、保护生态资源、建设美丽朝阳的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重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确保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朝阳实际,全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要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突破辽西北和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朝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向先进地区学习,抓紧整理基础数据、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为开展审计工作奠定基础、提供保障。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切实让绿色发展这个“指挥棒”硬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主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要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为抓手,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快形成系统完善的制度体系,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审计,推动多地依托“五个一”平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力推进美丽朝阳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市县两级要成立领导小组,加大领导和工作推进力度。各县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特别是审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抓紧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监督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不负责、不尽责、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要严肃问责、终生追责。(韩秀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