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提早谋划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审计人员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早谋划审计工作。

一是理清思路,找准审计定位。该局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十九大报告“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和实行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对审计职责进行梳理,厘清审计范围和边界,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找准审计定位。

二是突出重点,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预算执行、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助力打好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断探索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技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个区分”要求,鼓励发展、鼓励创新,更好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提升素质,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审计人员政治素质、政策法规水平、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培养,提高审计人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四是明确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审计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潜力;加强作风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守住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和廉洁从审的底线。(李晓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