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湖北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荆州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先后召开局党组会、领导班子会专题学习讨论。该局立足实际,通过“四个结合”,切实把全体审计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强化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一是与机关党建“七项整治”活动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机关党建“七项整治”活动自查自评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压实作风建设责任的重要内容。围绕“作风不扎实”专题征求全局人员意见、建议,重新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提交局党组研究确定,确保问题查找到位,整改措施有力。

二是与年终科室工作务虚会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年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科室工作务虚会的重要议题;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印发至科室,要求以科室为单位收集整理好问题清单,提交会议讨论交流,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结合。提前安排并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和各机关党支部,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结合各自分工管线和自身岗位实际,起草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强调不仅要深入查找自身问题,还要积极帮助他人查找问题,真正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四是与年终“1+6”常态化考核结果相结合。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和具体负责考核的专班人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端正思想,谨防形式主义。各项工作要在客观求实的基础上,充分展示成绩和成果,坚决反对为了应付检查而弄虚作假,以良好的考核风气,作为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郭光 刘余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