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出台推进审计全覆盖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龙岩市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对龙岩市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明确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

《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审计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按照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要求,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所有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通过审计全覆盖发现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反映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总结经济运行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维护财经法纪和国家经济安全,促进廉政建设、深化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兰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