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浩特:审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12月14日自治区布小林主席在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和审计长胡泽君在谈到内蒙古审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德强在学习会上传达并学习了上述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指出两位领导的讲话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仅对推进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履行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扶贫民生领域审计等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对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围绕讲话精神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一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谋划开展审计工作,找准为大局服务的切入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重点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的转变,发挥审计的基石和保障作用。

二要明确重点、奋发有为。要重点提高财政审计的深度和效率,促进提高公共资金绩效和盘活存量资金;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正确评价领导干部工作业绩存在的不足;完善政府投资审计,揭示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和突出问题;积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具体部署;突出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加强中介机构出具审计报告的核查,提出加强管理的审计建议。

三要创新制度、加强管理。要以审计质量为生命,提高全员审计意识,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审计效率;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锤炼过硬本领;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高综合分析能力,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研究;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胡其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