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举办2017年审计组长(主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审计组长(主审)综合能力,深入理解角色定位、履行职责等要求,充分发挥其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灵魂和核心作用,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在大连举办了审计组长(主审)培训班,来自省厅、各市、县区的7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省厅和部分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审计骨干担任授课教师,分别针对审计项目质量问题、审计理论与实务、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审计组长、大数据审计应用和审计人员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讲授。课程设计贴近实际、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审计实战经验介绍,师资水平高、教学管理严,是一次难得的业务学习交流会。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郑希超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以“如何适应和践行审计新理念”为主题做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国家治理角度讲解了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思考、新定位;就新常态下审计工作如何在“三个区分开来”基础上,充分发挥审计的批判性和建设性作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新形势下如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广大审计人员在审计实践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区分开来”,树立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大家认清了新形势、掌握了新知识、树立了新观念,更加明确了审计组长(主审)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审计组长(主审)意识和能力。

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工作经验借鉴、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学员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审计组长(主审)职责起到了积极作用。(刘源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