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走访结对帮扶村送温暖听民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带队赴结对帮扶村奉贤区奉城镇北门村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为10户贫困户送上棉被、毛毯等慰问品,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王建平局长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家庭。王局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身体、生活、医保、家庭等情况,嘱咐在场的村干部尽可能多帮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卫老太家中,他一边询问老人眼疾治疗进展情况,一边鼓励她战胜病魔,积极面对生活。安慰老太丈夫也要保重身体,才能照顾好家庭。走进王老太家门,他把厚厚的棉被送到老人手中,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他询问每年看病要花多少钱,并叮嘱老人有困难就跟村干部讲,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村干部向市审计局一行简要介绍了市审计局先后为村里援建或参建的村民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实事项目成效。王局长肯定村里整体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同时与村干部围绕村党支部建设、河道整治、“五违四必”综合整治、村集体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说,每一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对市审计局的干部都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实地接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课堂,有利于促进审计机关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也有利于市审计局了解基层推进完成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的现状与实情,对今后跟踪审计政策执行情况、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都有很好的服务作用。(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