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委托,吴忠市审计局局长马克林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向吴忠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2016年度吴忠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并表决通过,满意率100%。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大,措施扎实有效,整改效果显著。一是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市长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建立了市政府领导审计整改清单督办制度,要求逐项整改,限期整改。二是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市审计局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有关地区和单位进行了严格督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实整改落实情况。三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纠正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要求整改的149个审计事项,已整改138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事项也在加紧整改,整改总体情况较好。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采取措施,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在下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严肃处理屡查屡犯问题,强化审计监督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