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四项举措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按照全省审计系统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布局和“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总体要求,将以四项举措持续抓好2018年审计工作。

一是抓党建,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本领,为审计事业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是抓重点,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审计署、审计厅总体部署,围绕服务新乡市“四大攻坚战”,突出做好重大政策执行、民生、公共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资源资产审计,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权力运行,促进绿色新乡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功效。

三是抓精品,提升审计质量。该局优秀审计项目指导暨审计质量控制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选精品项目,定期组织义务评比、质量检查,督导落实“一审双报告”制度,进一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带动审计质量整体提升。

四是抓弱项,补齐工作短板。对标审计工作先进地市,积极开展专题培训、义务交流、考察学习,着力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优化队伍结构,缓解人少事多任务重的矛盾。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研究“金审三期”建设,完善审计对象数据库,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尽早实现实时联网审计。(吴相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