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对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以专题询问形式督促审计整改,也是该市进一步完善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衔接工作机制的有力举措,对推进审计整改落实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支撑。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年初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专题询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专门制定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并经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针对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以及审计部门反映的问题清单,组成四个调查组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了专题调查。

此次专题询问共有市财政、国资委、卫计委、住建委等7个部门和单位接受应询,议题涵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政府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从落实审计整改的措施以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回复。市审计局局长胡祥英重点回复了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和提高审计质量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认为,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询问,是督促相关问题突出单位提高对审计整改的认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的一种有效监督方式,今后将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同时这也是充分发挥人大职权,促进依法理财,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的有效途径。

副市长邓应军表示,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要进一步督促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足、用好、用活,进一步提高政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李翠峰 王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