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吹响开展2018年度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号角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召开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辅导会,在总结2017年度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同时,吹响了开展2018年度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交叉同步审计的号角。各区局分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各审计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佛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蓝杰同志在会议中充分肯定了该市2017年度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全市开展了6个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交叉审计,查出问题178项,涉及金额57.48亿元,有效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他要求,各审计组在开展2018年度审计项目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推动基层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审计思路,突出以下四个重点:一是督促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和政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保证政令畅通、执行到位;二是监督领导干部依法、依规、依纪履行职责,揭示、查处滥用职权等造成国有资产、公共资金重大损失的行为;三是促进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四是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监督整改、规范、预防,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王柏添)

【关闭】    【打印】